谢谢你留下时光匆匆
写在最前面的

这些天,我一直在试图回答这样一个问题——我为什么要开通个人小站?

为了建站前前后后折腾3周,调整好模板,选定好主题,一切如火如荼进行。我是一个形式主义者,且不管所做是否有所谓的价值,总需要一种仪式化开端,规则化执行。就算小站的奠基也应该有一篇文字来满足自己的癖好。

真要写点什么,想写,却又无从下手。就像开头那个问题,我执念要建站,却道不清所以然。

今年我21,处在人生港口的阶段,慢慢地探求世界,慢慢地了解自己。大学四年已过三,很快就要踏出安适环境,靠着自己的力量在更大的世界去行走。在这个更大的世界上,人都有自己的活法,人都有自己的境遇。我相信这样一句话,你的眼界决定你所能达到的高度。很多时候,我觉得我是很幸运的,我见到过这个世界不同的写照,见到过不同的经历,见到过不同的方式,见到过不同的待遇。我不会认为我所看到的就会带给我人生的成就,但我相信我所看到的会带给我人生的富足。我决定要去探索更多。在这个过程中,有很多帮助过我的人,认识的或不认识的,直接的或者间接的。

我体会最深的是,每个人都可以经历一段有独立价值的人生,每个人都应该有自由追逐的意愿与能力。或许很多不幸福缘于视野的狭隘,但这并不是囿于不幸福,困于各种局限的理由。世界之大,世界的广,总有一处可以去释放自己。

就像很多帮助过我的人一样,我也愿意去让更多的人去了解世界,去分享我所学习到的新事物。我想去打开一个窗口,去告诉大家,我所窥见的世界是如何如何,或许我所经历的世界也不全尽人意,但我愿更多的人通过我的零零星星、点点滴滴去找到属于自己的世界。

最后我想说,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,能安心阅读的人并不多,我并非能感动心灵的写手,也无发阐述一针见血的洞见,要是能在我的文字上刷上一遭,我也倍感荣幸,希望我的小站能为你提供些许帮助。谢谢你留下时光匆匆!

17年8月于北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