谢谢你留下时光匆匆
iPhone/iPad后台播放YouTube视频方案

之前在学英语时候,经常在YouTube上找一些喜欢的博主,观看他们分享生活,分享观点看法。除此之外,YouTube上还有很多课程资源,闲暇时间可以以此拓宽知识面。但是YouTube app并不支持后台播放,在一些使用场景下,这带来了一些不便,例如在路上听YouTube博主的分享,或者听一些像是相声、歌曲之类纯音频的内容。

自己最近调研了多种网络上的方案,大多数解决方法只支持安卓平台,ios平台上使用Alook app的方案最近又失效了。后来,我发现可以利用YubePiP这款免费app实现iPhone/iPad后台播放Youtube视频。本文简单介绍一下具体操作步骤。

使用步骤

  1. 首先在App Store 搜索YubePiP,下载该应用。(注:下载及完成使用是免费的,不付费不影响使用,也没有影响使用体验,整个App很简洁清爽,没有广告;YubePiP还有一些高级功能,例如多个视频小窗同时播放,需要付费解锁)

点击视频右下角方框,进入全屏播放
点击视频右下角方框,进入全屏播放

  1. 打开App,自动进入Youtube网页界面,打开任意你想播放的视频,点击右下角方框按钮进入全屏。

进入全屏后,Home简返回,进入画中画模式
进入全屏后,Home简返回,进入画中画模式

  1. 接着,按下Home键或者底部上滑,即可进入画中画模式。这时候,即使锁屏,Youtube视频也会继续在设备后台播放。

进入画中画模式后,视频即可后台播放
进入画中画模式后,视频即可后台播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