谢谢你留下时光匆匆
有趣实用的网站软件(一)

自己是一个很喜欢尝试新软件、探索新网站的人,这个系列文章,把自己觉得有趣的玩意,或者能提高效率的工具汇总起来,分享给大家。

本期关键词:音乐,设计,效率,娱乐,博客

免费无损音乐下载 + 播放器

https://tools.liumingye.cn/music/

一款无损音乐播放器
一款无损音乐播放器

一个网页版的在线音乐播放器,曲库比较全,无广告。UI设计很不错,电脑平板使用都有很好的体验。并且支持无损版音乐免费下载。

关键词:音乐

Canva 可画 - 好用的平面设计软件

https://www.canva.cn/

Canva 可画
Canva 可画

免费的平面设计软件,软件最大的特色就是有海量高质量的设计模版,让人很轻松做出高大上、好看的宣传图。

关键词:设计

免费ChatGPT镜像网站汇总

https://github.com/xx025/carrot

github-免费ChatGPT
github-免费ChatGPT

ChatGPT可以作为日常工作流的一环,但是国内用户访问不是很方便。这个Github repo 汇总了一些免费、不需要token的ChatGPT镜像网站。

关键词:ChatGPT,工具,效率

Umi-OCR Windows上面免费的OCR工具

https://github.com/hiroi-sora/Umi-OCR

Umi-OCR
Umi-OCR

有时候我们需要从图片中摘录某些文字,需要用OCR工具,自己找了一圈,发现使用体验最好的就是这款,不需要复杂的安装配置,下载即开即用。

关键词:OCR,工具,效率

PyWebIO - Write interactive web app in script

https://pywebio.readthedocs.io/

PyWebIO
PyWebIO

一个Python 包,可以轻松创建一个可以交互的网页,适用于UI层面上封装需要用户输入的Python脚本。

关键词:Python,开发

Notion风格头像制作

https://notion-avatar.vercel.app/zh

Notion Avatar Maker
Notion Avatar Maker

捏脸控喜出望外,根据自己喜好,轻松制作 Notion 风格的头像。

关键词:设计,头像

程序员做饭指南

https://cook.aiurs.co/

程序员做饭指南
程序员做饭指南

一份非常详细的做饭指南,涵盖各种菜谱以及相关做饭常识,很适合做饭小白入门。另外,这份菜谱字里行间会透露出浓浓的理工科感觉。

关键词:生活,烹饪

让卡通画动起来

https://github.com/facebookresearch/AnimatedDrawings

让你的作品舞动起来
让你的作品舞动起来

Facebook 研究推出的“让孩子的画作像大人表演一样活动起来”,封装成了Python包。特别适合逗小孩子开心。

关键词:娱乐

流程图绘制工具 draw.io

https://app.diagrams.net/

draw.io
draw.io

非常好用且全面的流程图绘制工具,开源、免费,可以本地下载使用。

关键词:流程图,效率工具

播客搜索引擎

https://pod.link/

pod.link
pod.link

我偶尔会听播客,比较喜欢那种电台的感觉,找一些有意思播客时,会用到这个网站。

关键词:播客


更多有趣实用的网站系列文章: